在生产、科研活动中,经常遇到一些固体材料,由于它们的活性很强,或者需要保证极高的纯度,所以需将它们放置在净化手套箱(一种充满惰性气体的手套箱)进行操作处理。随着样品的种类以及操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多,使得一些领域对手套箱的要求越来越高,随之净化手套箱的功能、种类也越来越多。

  但是,在一些领域,特别是储氢材料研究领域内,块状合金样品需要被研磨成300目左右的颗粒以便进行实验研究,而这个被研磨成很细的颗粒因为具有很强的活性以致其很容易被氧化,所以研磨合金这一操作过程必须在净化手套箱中进行,这样净化手套箱的使用就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现有净化手套箱并不提供自动研磨装置,只能通过手工方式研磨合金样品,手工研磨合金块不仅极大地浪费人力而且有时研磨周期很长,如一些比较质软的合金,手工研磨可能需要好几天,这样的工作量对于使用者来说无疑是非常损耗精力和浪费时间的;此外,手工操作过程中因为操作的随意性以及无保护性,使得合金粉末样品很容易被污染并且造成浪费,同时在没有减震措施的情况下,手工研磨对手套箱的震动伤害可以说是很严重的。

  净化手套箱克服了在传统净化手套箱内只可以手动研磨固体样品的缺点,实现了对固体样品的自动化研磨。新型设计合理巧妙、易于制造,同时具有操作简单、方便省力、震动小、效率高等优点。

上一篇:手套箱—锂离子电池生产行业中的应用

下一篇:3D打印行业手套箱

返回列表

产品推荐

定制咨询留言

欢迎!想要立即获取该项目的解决方案,请先填写下面的表单,然后点击“发送信息”按钮,我们将在最快时间内与你取得联系!